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原中共浙东临委书记、浙东第二游击纵队政委顾德欢同志的来信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嵊县党史办公室,并县委:

    你们举行“石璜缴枪”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我是很想来参加的,为了健康原因,未能如愿,只能向你们表示歉意。

    一九四五年日寇投降,新四军浙东纵队奉命北撤之后,蒋介石反动派背信弃义,向我会稽山根据地进行残酷进攻与迫害。留守会稽地区的同志们,在马青同志领导下,继续高举我党的革命旗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维护群众利益,团结爱国民主人士,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一九四六年下半年,蒋介石大举向我解放区进攻,全面内战爆发。会稽地区的同志,在和上级没有联系的情况下,能够独立判断形势,积极转向武装斗争的道路。四六年十一月,在马青同志亲自领导下,胜利地进行了“石璜缴枪”,这是解放战争时期浙东蒋管区革命武装斗争最早的一次主动行动,为浙东蒋管区革命游击战争的发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敬向参加“石璜缴枪”的老战士们致以衷心的敬意。向坚持会稽地区斗争的同志们学习。

    愿大家继承战争年代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发扬当年机动灵活、积极主动的战斗作风,正确贯彻党中央在新时期的各项方针、政策,大力发展农、林、牧、渔各业生产,发展乡镇企业,发展文化、教育、科技事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把会稽山革命根据地建设成为文明、富裕的、模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山区而共同努力。

    先烈们的血是不会白流的。一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一定会胜利建成!共产主义永远是我们的旗帜!

  

                      顾德欢

                  一九八六年十一月五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