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原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参谋长张任伟同志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刚才诸敏同志代表我们,表达了我们的心意。特别是县委、党史办的同志专门去新昌邀请我们,我们非常感谢,盛情难却啦!我们心里很高兴,也很愿意来。为什么呢?解放以后,有的同志见过几次面,有的到今天才见面,有的已经见不到面了,所以心里很激动,机会难得。向县委、县府领导表示感谢,也向到会同志致以问候。

    石璜缴枪,我与诸敏同志一样没有参加,但它的意义确实深远。它是浙东主力北撤内战全面爆发以后,从整个浙东的武装斗争来讲,会稽地区石璜缴枪可以说是主动打向敌人的第一枪,而且打得非常好,缴获了许多武器,成立了会稽山人民抗暴游击队,重新拿起武器,开展敌后反蒋游击战争,这个意义确实重大。以后又有开元缴枪,取得了更大的胜利。嵊县的地方土顽武装是很多的,枪支也很多,这从浙东来讲,四明也好,台属也好,嵊县地区的地方武装和枪支是最多的,所以,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在嵊县缴了许多次的枪,缴了那么多的枪支,来重建我们自己的武装。这对浙东的武装斗争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贡献,应该感谢会稽地区的同志,感谢嵊县地方党。我不多讲了,谢谢大家。

    最后,祝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长寿!

              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十八日下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