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周芝山同志的来信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嵊县县委党史办:

    嵊县县委决定纪念石璜缴枪四十周年,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想来,这是我久已盼望的心愿。希望通过这次纪念活动,重新和当年老战友欢聚一堂,叙叙战斗友谊,十分感谢嵊县县委创造这个良好的条件。

    十月初以来,我一直生病住院,现在正在同医生商量,争取他们同意,让我来参加最后几天会议,也可能不如我愿。过去你们为征集整理石璜缴枪这一重大事件已作了大量的工作,也有不少同志发表过意见和文章。我的想法,这次纪念活动中,尽可能让参加会议的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发表自己的见解,特别是那些从来没有发表过意见的同志,这样集思广益,对立准立好党史更有好处。

    趁这次重新欢聚之机,可以进一步展开对某些问题的研究,如“石璜缴枪”,“石璜起义”,“石璜暴动”,“石璜战斗”等这几种说法,到底那一种说法更加符合当时的实际。这次刘发清、诸敏、张任伟这些浙东的领导同志来,他们是行家,可多请教他们。

    还有,在分析研究当时形势时,可能为涉及到马青同志的指导思想。我认为对研究分析马老的思想,不能只从一时一事出发,石璜缴枪是他坚持要以武装斗争求得生存和发展,直至夺取胜利的一个突出的思想表现。

    石璜缴枪的确切日期和会稽山抗暴游击队成立的时间、地点等等,我想通过大家的回忆,这次也能得到解决。

    请代向参加会议的老同志们问好。

    祝会议胜利,成功。

      此致

  敬礼!

                      周芝山

                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十四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