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李子青(吕侠男)同志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我身体不大好(瘫痪),也不大会讲话,非常抱歉。不过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纪念活动,特别是与当年的战友,那么多的老同志聚会在一起。这是首先要感谢嵊县县委和党史办给我们创造了这个良好的条件。

    当年我们参加石璜缴枪时,还只有二十几岁,有的只有十七、八岁。现在最小的也已经六十岁了,大一点的如刘福根、翁全老同志已经七十多岁了,成为古稀人物了。在这四十年中间,已向我们逝去的人不少,除齐昌瑞、裘孝庭之外,还有马小正、李金柱等等。今天,可惜的是马青、周芝山因病没有来,黄美友同志现在住医院也不能出席这次活动,这是很遗憾的。今天我特别高兴的是应飞、吴甫新、徐有恒、钱伟英等同志,多年不见面的也来参加了。当年他们的武装力量,他们的武工队员给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支持,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嵊西地下党的同志,因为当时我们多数是缺乏战斗经验的小学教师、农民等,当然象翁全老、马小正、齐昌瑞等同志是有经验的,刘福全、刘福根同志他们还背过枪,但是战斗经验也是很缺乏的。所以,应飞、周芝山同志他们来,是对我们非常大的支持与帮助。没有他们的话,不管我们的胆量也好,军事知识也好,战斗也好,总不可能有这样顺利解决。我在这里对他们表示感谢。当然,石璜缴枪的整个准备过程、战斗和成立会稽山人民抗暴游击队,都是马青同志亲自组织和领导的。

    我就讲这些,请德伟、春阳同志讲。

             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十六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