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5年鉴
体育

发布日期:2015-12-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群众体育

  【概况】以创建省体育强镇为核心,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动力,积极创新全民健身方式和载体,成功举办了2014年市民运动会、“银河杯”篮球赛等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扎实普及和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大力开展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体育科普知识、小康体育村建设等为内容的农村小康体育工程活动。

  【群体活动】以市民运动会为主线,以“月月有活动,日日有精彩”的设计理念,充分挖掘现有的群体活动基础,广泛动员,让更多市民感受体育的魅力,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让体育逐步成为市民最真切的幸福体验,共举办了篮球、羽毛球、自行车等22个单项比赛活动。先后组队参加了绍兴万人登山活动、绍兴市“威克多·红绿蓝”杯羽毛球赛、浙江省全民健身浙东、北片区活动、省广播操总决赛等近10多次市级以上群体比赛活动,还承办了全国健身气功展示、省运会火炬传递等省级及以上群体活动。

  【农村体育创建】全面开展浙江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创建活动,共创建成省级体育强乡镇3个,省级小康体育村30个,省级农村级体育俱乐部5个,绍兴市级农村体育俱乐部9个,绍兴市级社区体育俱乐部2个。

  【体育设施】为了推动群众体育持续健康发展,新建健身路径21条(10件为条),篮球场29个、新增室外乒乓桌42张、并为6个行政村篮球场地配制灯光设施。

  竞技体育

  【概况】竞技体育着眼备战绍兴市第八届运动会和参加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工作。参加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的田径、射箭、皮划艇、赛艇、拳击、柔道、跆拳道、摔跤、武术、艺术体操、散打、举重、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7个项目的比赛,共获34.33枚金牌,得分610.2分,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均列绍兴市各县(市、区)第三名。双双完成绍兴市下达给的金牌和得分的上限指标任务。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射箭散打拳击比赛】由省政府主办的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射箭比赛于720日至24日在爱德外国语学校田径场举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散打、拳击比赛分别于915日至18日和1019日至24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三项赛事共有57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全国皮划艇锦标赛获2金】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4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于109日至12日在江西南昌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代表队40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市少体校选手周海赛、黄晓阳与队友合作,获男子四人皮艇500米金牌,周海赛还获得男子四人皮艇200米金牌。

  【嵊中乒乓球队获省联赛团体总冠军】由省教育厅、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暨ZSTL浙江省第五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高中组)总决赛于112日至14日在萧山举行,嵊州中学男子乒乓球队获团体总冠军。

  【爱德获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爱德外国语学校射箭项目获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4~2017年)。

  【黄龙足球种子计划训练基地】  1014,省黄龙体育中心推出的黄龙足球种子计划启动仪式暨嵊州训练基地落成仪式在剡溪小学举行。

  【市重竞技训练馆建成】总投入880万元的嵊州市重竞技训练馆建成,该馆建筑面积达4209.92平方米,框架三层局部五层。是2014年市政府的重点工程。

  【省射箭与拳击锦标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的2014年浙江省青少年射箭、拳击锦标赛分别于518日至21日和624日至27日在爱德外国语学校、市重竞技训练馆举行。(俞继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