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5年鉴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1月

  2日,全市启动第三次经济普查。

  3日,全市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在嵊州市区召开。

  6日,台湾纺织产业考察团到嵊考察。

  10日,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金志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阮建尧部署当前工作。审议通过了《全面深化改革再创嵊州跨越发展新优势的决定》。

  14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全市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同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亿田厨电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中心授牌仪式在亿田公司举行。

  16日,浙江益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嵊州中学初中部捐赠1000万元奖教奖学基金。

  17日,全市4G移动网络正式投入商用。

  18日,全省青年书法家创作研讨会在嵊州市举行。

  19日,在天乐剧场举行“中国梦越乡情”新春文艺晚会暨2013年“我身边的好人好事”颁奖晚会。

  20日,全市首个民间综合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场馆在黄泽镇举行挂牌仪式。

  22日,“单独两孩”再生育政策开始受理申请。

  同日,市水利水电局在剡溪放流12万尾鱼苗。

  23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嵊州市调研曹娥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26日,全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全面启动,首批300辆公共自行车正式投入使用。

  28日,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审议《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与《关于嵊州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29日,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成员会议,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全面推开。

  是月,嵊州市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竣工验收。

  是月,全市顺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是月,嵊州市被列为国家605个死因监测点之一。

  2月

  10日,市委、市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大会回顾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部署落实新一年经济工作及“五水共治”工作任务。

  11日,在市文化广场举行“越乡小笼包”制作技能大比武暨我市民间人才活动深化年启动仪式。         15日,央视《新闻联播》以“破解贷款难,农村金融创新加速”为题,播出了关于农行嵊州市支行加强新产品应用、建设惠农通金融服务平台、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助推农业农村发展的报道。

  18日,公布中共嵊州市委、嵊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嵊州市推进“五水共治”的实施意见》,并公示《嵊州市“双十双百”行动重大产业项目计划表》和《嵊州市“双十双百”行动基础设施项目计划表》。

  24日,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省委督导组组长陈晓宏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金志作动员部署。

  25日至27日,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越剧艺术中心召开。

  26日至28日,嵊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嵊州剧院召开。

  27日,华汇建设集团签订阿尔及利亚住房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成为全市首家开拓海外建筑市场的建筑企业。

 

  3月

  3日,市工商局颁发登记制度改革后全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5日至6日,嵊州市总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市越剧艺术中心召开。    

  14日,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牌成立。

  16日,“大地芳菲·美丽中国浙江行暨第十三届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作品展”在嵊州市艺术村开展。

  17日,2014年浙江省第二届全民体育节暨嵊州市民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

  是月,嵊州市获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

  是月,嵊州市获省2013年度平安县市称号,实现平安县市“五连冠”。

  是月,嵊州市爱德外国语学校被命名为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重点项目为射箭。

  是月,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百日严打”活动。

  是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浦口街道办合署办公,统称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浦口街道)办事处”,管理范围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区和原浦口街道管理区域。

  是月,崇仁镇被命名为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是月,三江街道缸窑村捐肾救夫好人张冬英入选“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

  4月

  1日,在2014浙江省龙井茶炒制技能大比武中,嵊州市三名选手陈国仁、应江、胡苗忠获“浙江省龙井茶十大炒制能手”称号。

  3日,第十一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金庭王羲之墓前举行。

  6日至7日,嵊新首届蕙兰展在嵊州市花木城开展。

  11日,201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浙江库卡电器有限公司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9只,总投资近50亿元。

  同日,举办嵊州市第十六届越乡龙井茶炒制大赛暨民间人才评鉴活动。

  17日,副省长熊建平到嵊州市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18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回乡,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是月,由市委宣传部、新闻传媒中心、广电总台、总工会和经信局联合举办的“劳动成就梦想”————寻找“最美职工最强技工”活动启动仪式在嵊州剧院举行。

  是月,嵊州市剡城教育集团成立。

  是月,在绍兴市汉字听写大赛和“浙江省第一届汉字听写大会”上,嵊州中学初中部代表队取得绍兴市第一名,全省第三名的佳绩。

 

  5月

  6日,中央电视台电视专题片《王羲之在嵊州》在金庭观开拍。

  8日,《嵊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同日,嵊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成立。

  10日,首期嵊州文化大讲堂在保罗大酒店开讲。

  15日,《嵊州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实施计划》正式获批,标志着全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18日,“平安嵊州”杯2014年 市民运动会足球赛在市体育场开赛。

  同日,2014年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嵊州爱德外国语学校田径场射箭中心举行。

  19日,市内四大景区(百丈飞瀑、王羲之故居、瞻山景区、马寅初故居)即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20日,2014年科技(普)活动周启动。

  21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第十四次会员大会在嵊州市举行。

  25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

  27日,副省长黄旭明到嵊州市调研农村污水处理工作推进情况。

  28日,省统战系统监察工作联席会议暨全省统战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推进会在嵊州市召开。

  是月, 嵊州市获第20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最美人文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

  是月,“最美嵊州人”关爱基金设立。

  是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嵊籍运动员商科元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冠军。成为全市进入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一人。

  6月

  5日,省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孙文友到嵊调研。

  9日,建设部到嵊州市调研传统村落建设工作。

  10日,2014年嵊州市第一批廉租房住房拟保障对象公示。

  同日,全国基层卫生专家指导组到嵊州市调研。

  11日,崇仁镇总体规划论证会在嵊州宾馆举行。

  14日,绍兴市首个移动爱心献血屋落户嵊州。

  16日至20日,在市艺术村举办嵊州市民间工艺作品展暨民间人才评鉴活动。

  18日,第十三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成立30周年感恩祭祖系列活动开幕。

  同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建团30周年史料捐赠仪式在越剧博物馆举行。

  同日,新版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全市首映。

  25日,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到嵊调研,并代表省公安厅与嵊州市签订联手共建框架协议。

  是月,嵊州市新中港热电有限公司在全省同行业中获节能冠军。

  是月,嵊州市获浙江省“电商换市创新样本”荣誉称号。

  是月,现代越剧《马寅初》被授予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

  是月,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嵊州市举行。

  是月,嵊州市被确定为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

 

  7月

  6日,在2014年浙江省第八届幼儿围棋表演大赛中,嵊州市罗星幼儿园荣获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团体第一,湖都科技幼儿园裘诗薇荣获全省女子乙组冠军。

  8日,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王建满到嵊州市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9日,在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赛艇女子乙组双人单桨2000米比赛中,嵊州市选手张冬芬与新昌选手周露悦合作,获得本届省运会首金。在13日女子乙组6000米双人单桨比赛中夺得第二枚金牌。嵊州市选手张燕华在女子甲组双人单桨2000米赛艇比赛中荣获第一。

  同日,浙江亿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为全市建筑业系统首家。

  同日,全市首座200千伏全数字智能化变电所————柳岸变电所投入运行。

  11日,市委总体部署,对42个市级部门(单位)试行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

  13日,省运会皮划艇赛艇比赛,嵊州市共获6金、5银、4铜。

  14日,嵊州市亿田公司、万事兴公司、帅丰公司、普田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中国吸油烟机行业优秀企业”称号。

  20日,省运会射箭比赛在嵊州市举行。

  21日,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中共嵊州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决定的实施意见》。

  同日,在省运会射箭比赛中嵊州市选手郑怡钗和王欢益分别夺得乙组女子单轮全能冠军和丙组女子单轮全能冠军。

  同日,杨小姝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5日,“投资嵊州·共创未来”推介活动在沪举行,签订三项协议,总投资达45亿元。

  30日,2014中国家居业财富创新峰会在嵊州市举行。

  31日,市剡溪棋院成立。

  是月,越剧现代戏《马寅初》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是月,嵊州市爱德学校初中部女子足球队获省校园足球队联赛总决赛第二名。

  是月,公布《嵊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试行)和《嵊州市2014年度经济适用住房分配方案》。

  8月

  5日,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开展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攻坚时间:81日至118日止。

  12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中,嵊州市罗星幼儿园宋依能、吕欣泽和城南小学张可蓥、俞莹获得小梅花“金花奖”。

  16日,开展以“保护母亲河,畅游剡溪江”为主题的首届公开水域游泳活动。

  18日至20日,全市普降暴雨,平均降雨量达131.9毫米,最大下王站162.5毫米。20日上午1015分,西桥4扇城门关闭防洪。

  19日,在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中越剧艺校学生张慧红摘取文华艺术院校奖金奖。

  是月,市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率先在仙岩镇试点。

  是月,在首届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中青年演员戏曲大赛中,嵊州市民营剧团缪新斌夺得越剧组冠军。

 

  9月

  3日,越乡龙井等品牌“越乡十姐妹”在东南大宗商品交易中挂牌上市,成为越乡龙井茶中首个实现现货交易的茶叶品牌。

  4日,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正式启动。

  9日,嵊州市第二届浦桥潮神节暨治水功臣陈贤845诞辰周年祭祖活动在鹿山街道浦桥村举行。

  同日,全市景区旅游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10日,全市召开2014年优秀教师表彰暨三十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12日,人民银行总行调研组赴嵊州农村合作银行调研普惠金融工程。

  15日,第十五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在嵊州市体育馆开赛。

  16日,浙江省老年书画展在嵊州市艺术村举行。

  17日,水利部督导组到嵊督查2014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项目建设。

  18日,嵊州市与贵州省普安县签订框架性友好合作协议。

  22日,中科院专家组到嵊考察生态环境建设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

  26日,2014嵊州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

  28日,绍兴市“小升规”暨工业设计工作现场会在嵊州市召开。

  30日,全市在鹿山公园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仪式。

  是月,嵊州市被命名为“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长乐镇同时也获此称号。

  是月,在第十届中国漫画大展上,宓风光的漫画作品《圆梦——莫言》获最高奖。

  是月,马寅初故居二期修缮工程启动。

  10月

  7日,长乐镇村民邢增初培育的黄色变异茶树新品种列入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成为国内首个“黄茶”星火项目。

  9日,全市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在仙岩镇试点基础上全面启动。

  同日,市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六旋翼”飞行器为10千伏南山线新建铁塔进行空中架线并获得圆满成功。

  10日,全市首票长三角一体化报关单在海关嵊新办事处顺利通关。

  11日,商务部考察组到嵊考察领带服装(真丝织品)产业。

  17日,金庭镇华堂村获“浙江书法村”称号。

  19日,温泉湖畔王金发纪念馆举办首届瞻仰王金发笔会。

  2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孙哲君为嵊州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接受阮建尧辞去嵊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同日,16位共和国将军走进嵊州,开展为期两天的书画笔会活动。

  23日,嵊州市选手张陈涛在省运会男甲48公斤级别的拳击比赛中获得金牌。

  同日,嵊州作家周建达作品《自留地》获“东丽杯”全国梁斌小说奖一等奖。

  25日至28日,“嵊州香榧”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金奖。

  26日,袁洪波、黄士波、张家贵等作词作曲的《赵马村歌》获“中国民歌精品金奖”。

  28日,曹娥江三界大桥正式通车。

  是月,在2014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嵊州市选手周海赛、黄晓阳与队友合作,勇夺男子四人皮艇500米金牌,周海赛还获得男子四人皮艇200米金牌。

  是月,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再度入围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名单。

  是月,金庭镇入选“管水护水”浙江样本美镇。

 

  11月

  4日,嵊州越剧艺校赴港感恩演出。

  5日,第七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会为期3天。

  12日,省政府咨询委主席章猛进到嵊调研现代农业。

  13日,三界镇西后村村民李土根成为全市首个获得农村集体土地自家房屋所有权证。

  同日,央视节目《叮咯咙咚呛》媒体见面会在施家岙村举行。

  15日,“宏达杯”劳动成就梦想————寻找最强技工、最美职工颁奖晚会在天乐集团文化宫举行。

  20日,浙江中林勘察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新三板挂牌仪式,成为全市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

  22日,在杭举行的省农村文化礼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中长乐吹打浦口排舞获金奖。

  23日,甬金高速嵊州互通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25日,全市首个公共收费停车场————客运中心西侧广场公共停车空间差别化收费停车场投入试运行。

  2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与嵊州市企业举行科技对接会。

  是月,嵊州市荣获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市)称号。

  是月,嵊州市获首批“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称号。

  是月,仙岩镇合溪坑村民成为全市首批拿到农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证的农民。

  是月,贵门乡玠溪村郑忠金、郑法金兄弟俩上榜11月“中国好人榜”。

  12月

  3日,绍兴市政协主席会议在嵊举行。

  5日,嵊州市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天乐文化宫举行。嵊州中学初中部和剡山小学分别获得初中组和小学组冠军。

  7日,举行第五届农民“种文化”暨首届农村文化礼堂大展演活动优秀节目汇演。

  12日,嵊州市举行以“入嵊筑梦,共绘新篇”为主题的2015年城市招商发布会,有50余家全国知名开发商参与并考察了嵊州重点发展区块。

  同日,嵊州市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级评估认定。

  15日,白云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成为全市首家挂牌交易的造纸企业。

  18日,嵊州市获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十有县”荣誉称号。

  18日至20日,“中国领带名城”第十届全国丝织品花型设计大赛决赛在嵊州市举行。

  23日,2014年浙江省吸油烟机产品质量比对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分析会暨表彰会在嵊州市举行,18个奖项嵊州市企业占一半。

  23日至24日,全市党政考察团赴慈溪太仓嘉善安吉桐乡考察。

  26日,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下设小笼包、娱乐餐饮、烹饪厨师3个专业委员会。

  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和平到嵊调研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30日,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金志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嵊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嵊州建设的意见》。

  是月,谷来镇发现一块清代书院碑————北山书院碑,全市仅存的这块书院碑有较高的历史和文物价值。

  是月,嵊州市与波兰马佐夫舍省西郊县签订友好城市备忘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