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4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综述

  2003年,嵊州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在中共嵊州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求实、求质、求深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能,为三个文明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召开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并通过有关决议。第十二届政协全年召开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8次,组织视察调研8次,办理提案135件,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由22个界别208名委员构成,按界别分别为:中国共产党14名、农工民主党6名、无党派人士8名、总工会4名、妇女联合会3名、共青团、青联界7名、工商业联合会20名、科学技术界20名、社会科学界5名、文化艺术界12名、经济界24名、农业界16名、新闻界2名、教育界8名、医药卫生界10名、体育界2名、社会救济福利2名、少数民族1名、归国华桥、侨眷联合会7名、去台人员眷属8名、宗教界3名、特别邀请人士26名。其中中共党员81名,占总数的38.9%;非中共委员为127名,占总数的61.1%;妇女委员35名,占总数的16.8%。十一届市政协委员中继续留任的104名,占总数的50.0%;新提名104名,占50.0%。委员文化素质比上届有所提高,特别是大专及以上文化水平人数增多,有115名,占总数的55.3%。年龄结构比较合理,35岁及以下的27名,占13.0%36岁至56167名,占80.3%57岁及以上14名,占6.7%。新委员中吸收新社会阶层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守法优秀代表人士,还有外地来嵊投资者和其他方面对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有突出作用的代表人士。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17日至21日在市区举行,208名政协委员、101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顾洵武副主席所作的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王立全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绍兴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到会祝贺。中共嵊州市委书记谭志桂在开幕会上讲话,高度评价市十一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并对十二届政协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与会人员列席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陈月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协工作报告》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名政协委员就“接轨宁波、上海,推动嵊州发展”、“加强网吧管理”等课题作大会发言。在预备会议上,作了“怎样写好提案”和“怎样当好政协委员”的专题辅导。会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在闭幕会上,朱钦苗主席对新一届政协和全体委员提出要求:要强化三种意识,即参政议政的意识、主动作为的意识和统战联谊的意识。

会议通过决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针,同舟奋进,开拓进取,为加快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步伐,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常委会议】  2003年,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共召开4次常委会议。

  321,市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联络委员会的决定》(设置专门委员会9个、联络委员会6个);审议通过《专门委员会、联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组长、副组长名单》;审议通过十二届政协副秘书长名单。公布主席会议关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等情况。

  627,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上午,会议就农村现代化建设进行专题协商。三个调研组长和部分常委踊跃发言,副主席裘全顺作协商报告。市长陈月亮充分肯定政协的调研成果,并就农村现代化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主席朱钦苗对本次协商作总结。市委办、市府办、五大集镇、四个街道和有关部委局办23个部门负责人和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下午,全体常委听政协知识讲座。讨论通过《政协嵊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决定有关人事任免。

  929,市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对市国税局近年来履行职能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3个调研组长及部分常委先后发言,副主席裘全顺作评议报告,副市长吕丙参加会议并讲话,国税局长作表态发言,主席朱钦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国税局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市国税局中层以上干部到会听取评议。

  1230,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就如何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协商。3个调研组长及部分常委先后发言,副主席裘全顺作《关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向军参加会议并讲话,朱钦苗主席作会议小结,并就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意见。市府办、经贸局等11个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席会议】  2003年,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共召开8次主席会议。

  321,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联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专门委员会、联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组长、副组长名单》(草案)以及副秘书长名单。主席会议成员进行工作分工。

  42,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主席会议。研究200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和成立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

  416,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研究如何开展农村现代化建设调研、重点提案主席督办和专职常委分工联系联络委等工作。

  623,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主席会议。讨论提交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审议协商的有关事项:关于农村现代化建设专题协商、常委会工作规则及有关人事任免。研究7月份的主要工作安排。

  725,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主席会议。研究民主评议市国税局工作方案,成立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筹备组及中秋节举办市政协首届文化体育活动大会等事项。

  1013,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主席会议。研究成立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工作方案,民营经济调研计划及其他有关工作。

  1125,市政协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研究明年政协工作思路及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准备工作。布置年底年初八项主要工作。

1229日,市政协十二届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市综治委副主任汇报了2003年综治工作,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徐明法通报明年综治工作思路。

主要工作

【办理提案135件】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41件,经审查,立案135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9件,委员提案126件,作为来信处理6件。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救救沉迷网吧的青少年》等4件提案列为重点提案,分别由主席、副主席分工督办。至年底,全部提案已办复,所提建议得到采纳,问题得到解决的有45件,占33.3%;列入计划加以采纳的有79件,占58.5%;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采纳,作为工作参考的有11件,占8.2%

【组织视察调研8次】  2003年,市政协共组织8次视察调研活动。319日,市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期间,组织全体委员视察经济开发区和市体育中心等重点工程。20日,召开社会保障工作专题座谈会,30名委员就这一热门话题争相发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回答了委员提问,副市长姚向军参加会议。63日,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到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视察“非典”防控工作。夏春燕副市长陪同视察。9日,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在副市长吕丙陪同下,视察西城门、开发区(浦口)、黄泽江农防堤及上东水库等水利工程。74日,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视察雅致、中爱、开发区等电力工程建设和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听取市供电局长的工作汇报。8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绍甘线、剡兴路、嵊张公路改建等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进行视察,听取市交通局长的工作汇报。91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社会办学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先后视察湖都幼儿园、逸夫小学、爱德外国语学校和嵊州中学,听取市教体局长的情况汇报。1219日,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视察经济开发区(浦口),听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的情况汇报,副市长张金初陪同视察。一年来各专委会、联络委也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政协之友社四届一次社员大会召开】  618,市政协之友社四届一次社员大会召开,主席朱钦苗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嵊州市政协之友社章程》,协商产生了四届理事会,选举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专项活动各显特色】  2003年,市政协开展各项活动,加强联络联谊工作。716日,市政协在三界镇召开“两委会”工作会议,各专委会、联络委交流工作,主席朱钦苗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934日,市政协举办“相聚中秋·环保杯”文化体育活动大会,市政协委员和在嵊的省、绍兴市政协委员200多人分16个代表队参加比赛。9日,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行中秋茶话会,市委书记谭志桂、市政协主席朱钦苗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1211日,市政协组织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专家、演员110人,赴黄泽镇开展“五下乡”(科技、教育、医疗、文化、法律)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政协举办书画与著作展】  11611日,市政协书画院在原剡溪宾馆举办“嵊州市企业界11人书画展”,展出书画作品100余件。11818日,市政协文史委、市图书馆在市图书馆展览大厅联合举办“第二届嵊籍人士著作展”,展出450余位嵊籍人士的著作3000余册,2500余人次参观了展览。

【文史资料第16辑出版】文史资料第16辑《嵊州竹文化》于12月底出版。全年编辑出版《嵊州政协》季刊4期。

(韩兴昌)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