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6年鉴
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2-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综述

  【概况】  2015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4.92亿元,同比增长7.1%;财政总收入46.79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9.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1%8.5%;固定资产投资223.02亿元,同比增长1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9.88亿元,同比增长11.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4506元和22616元,同比增长8.4%9%

  【产业转型升级】全市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12家,累计达到50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399.6亿元,同比增长9.8%。企业上市获得新突破,1128日,新光药业通过上市审核(首发),嵊州主板上市工作实现零突破;天方科技、米果网络等5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优森股份成为全国第一只农村电商概念股。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培育取得新进展,全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完成个转企315家、股份制改造27家。产业发展实现新提升,大力推进质量标准提升和信息化发展水平,《集成灶浙江制造标准》通过专家评审,嵊州的集成灶企业掌握了制造标准的话语权;成功注册“嵊州领带”集体商标。领带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云电商信息科技产业园列入首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园区试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年淘汰黄标车4688辆、燃煤锅炉400台。

  【开发区“二次创业”】围绕“五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开发区”的目标,全力推进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开发区全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5%,规上工业税收增长20.4%,工业有效投资增长18%,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0.9%。同时,城北工业区改造提升有实质性推进,高新园区、三江工业园区、中心镇工业功能区等工业平台功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城中村改造】市政府确立“以桥南区块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城南新区建设”的战略决策,理顺城中村改造体制机制,组建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实施“房票+货币”的拆迁安置政策。在集中签约期间,11位市级领导和城南新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工作组坚持“5+2”“白加黑”进村入户做工作,在200多天时间内,城南区域5个自然村552户农户100%完成签约,拆除房屋38.2万平方米。

  【招商选资】立足“大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并派驻多支小分队进行蹲点招商。成立北京、杭州、武汉等嵊州商会,不断加强亲情招商。举办上海、广州、北京等多次招商发布会,广泛开展城市项目招商,成功引进吾悦广场、剡江越园、万丰奥特智能装备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年实现合同利用外资1.6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亿美元,引进市外境内资金28亿元。

  【有效投资】市政府围绕“协议项目抓生成、落地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投运”的目标,大力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项目服务月活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40只实施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91亿元,工业投资完成129亿元,同比增长15.3%。市高级中学、湛头滞洪区、剡溪江综合治理工程、污水处理厂二期等一批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

  【特色小镇培育争创】通过整合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块状经济等优势,谋划启动建设一批产业、文化和旅游功能叠加的特色小镇。共确定省级特色小镇申报候选名单3个、绍兴市级3个、嵊州市级6个。领尚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飞翼农业休闲小镇、温泉养生小镇列入绍兴市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对象,越剧小镇启动谋划建设。

  【大交通建设】市政府通过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组织项目,启动实施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甬金高速嵊州南互通建成通车,西接线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62%,浦东大道至罗小线段、普田大道延伸段至浙锻路连接线工程开工动建,两座慢行桥全面开工;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建设正式启动,甬金铁路完成立项,杭绍台城际铁路列入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

  【省级“清三河”达标县市】市政府共安排“五水共治”重点建设项目50个,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2%;市财政安排2500万元专项资金,以奖代补用于“清三河”达标县市创建工作。减少污染源,整治和淘汰“低小散”企业80家,全面关停200头以下5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1940家;铁腕拆除非法洗(轧)砂场35家,并对现有的13家有证洗(轧)砂场实行规范化改造。治理了污水,嵊新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正常运行,二期工程已列入省重点项目;甘霖等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试运行;完成211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制村覆盖率已达81.9%。建立机制,强化三级“河长”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担任一级河长,每半月检查不少于一次,镇级河长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村级河长检查每日一次;36条市领导联系的河道,还配套设立“河道警长”。将“五水共治”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和部门年度目标考核,96个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分别与22个乡镇(街道)实行挂钩考核。通过组建“村嫂”志愿服务队、推广市场化保洁、选聘保洁员等举措,进一步调动社会公众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全市36条主要河道的65个监测断面96.9%的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出境水考核断面为“良好”,南山湖饮用水源水质保持优良,达标率为100%

 

  【遏制连片违章势头】市政府根据“让群众得实惠、为发展腾空间”的工作宗旨,把非法“一户多宅”“两路两侧”整治作为“三改一拆”工作重点,全年完成拆违263万平方米,完成“三改”143.74万平方米,分别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342%179%63.6%的乡镇创建为“无违建”乡镇;在绍兴市的年度考核中同层面排名第一。

  【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加大环境保洁投入力度,逐步推行“一把扫帚扫到底”的城区保洁机制,全年城区保洁面积达到630万平方米,建立健全城管、公安、建设、交通等部门城市管理联合整治机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五村共建”工程为抓手,打造温泉湖、西白山等多个美丽区块。不断加强村庄保洁工作,设立1700万元的村庄环境卫生专项资金,实行市查乡镇、乡镇查村、村查户三级联查,建立农村环境卫生“一月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制度,全市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达100%,整治黑臭池塘200亩。

  【殡葬整治】市政府围绕1998年以后违建坟墓(空穴)一律拆除的目标,按照“控、拆、建、跟、绿、改”的六字方针,拆除违建坟墓2.1万穴,创建“无违建坟墓”乡镇10个,加快生态公墓建设,基本完成44个乡镇片级以上生态公墓配套设施建设,完成200余个村级生态墓地提升改造,全年保持骨灰安放零违规。

  【资金和土地要素保障】资金保障坚强有力,进一步做大国资、开发区、交投等融资平台,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贷款和政府债券置换,进一步优化政府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规范政府融资行为。土地保障成效明显,全年完成新增建设用地报批2316亩,完成供地2900亩,盘活闲置用地1600亩,新增耕地5000亩。

  【化解企业风险】市政府制定实施“保企业、保发展”的系列“组合拳”,建立健全企业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制定出台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政策意见,推进一批工业企业“瘦身强体”,设立面向销售1亿或纳税200万元以上的企业转贷应急专项资金,全年为25家企业转贷82批次,累计注入流动性资金8.83亿元,企业风险有效化解。全市金融生态环境稳健有序,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3%以内。

  【越剧传承和发展】  2015年,市政府制订《加快越剧事业传承与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立足长远,加大培育和创新力度,使嵊州越剧对外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凝聚力,成立以市主要领导挂帅的越剧传承和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全面启动“中国越剧诞生地————嵊州越剧文化生态区”创建工程。启动越剧现代戏《袁雪芬》创作。在市区入城口主要地段、市区主要道路、主要商业街区、主要宾馆立体式构建越剧文化宣传风景线。推动“越剧进校园”和越剧小梅花培养工程,制定嵊州越剧考核()中考加分政策。在甘霖镇施家岙区域启动谋划越剧小镇建设。

  【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5年,嵊州中学、马寅初中学、黄泽中学被评为浙江省特色示范高中,仙岩镇百兴小学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农村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完成33所学校塑胶操场建设和27所山区学校热水澡工程。启动实施学前教育第二轮行动计划(2015~2016年),取缔无证幼儿园16所,分流幼儿625人。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摘得金牌。积极探索“县管校聘”人事管理模式,被省教育厅列为全省“县管校聘”两个试点县市之一。成立义务教育发展基金。

  【社会保障】全年新增城镇就业人数7.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6%。各类养老保险总参保率达到70%,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31.4%47.2%,建成保障性住房8792套,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1400户。71日起,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65元提高到611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56元提高到493元,均提高8%。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提标扩面,医疗救助筹资标准提高到人均15元。

  【编制“十三五”规划】市政府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形成《嵊州市“十三五”加快实施转型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6个专项规划初稿。《纲要(草案)》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实现已经确定的“四翻番”目标,着力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政府自身建设】市政府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黄泽镇开展乡镇治理模式创新试点,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实施瘦身强体工程,全市核减机关事业编制500余名。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倡导“今日事、今日毕”,实施工作函告单跟踪督查制度,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开展打霸拔钉、清障护航专项行动,实施企业服务员制度,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全体会议

  【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 23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主题是细化落实2015年工作任务。会议围绕“新常态下,嵊州发展面临着什么样的形势?嵊州要实现跨越发展,关键点和突破口在哪里?面对新常态和跨越发展的新要求,政府的每位干部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引领与会者深入思考嵊州发展的思路和出路。会议要求全体政府干部在新一年中紧紧围绕工业强市、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推动嵊州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  817日,市政府召开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百日攻坚和项目服务月活动。百日攻坚活动重点立足“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的工作导向,全面开展扩大有效投资、转型升级“七化”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城南城中村拆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企业风险化解、城建工作、融资工作、土地要素保障等10大方面的专项攻坚行动。项目服务月活动重点是按照“谋划一批、引进一批、生成一批、推进一批”的工作要求,营造“干部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良好氛围,抓好项目谋划、项目招商、项目生成和项目协调,做好项目服务各项工作。

  常务会议

  【第36次常务会议】  116日,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加快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要求积极为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创造良好环境,提高社会办医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向规模化、多层次方向发展,实现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发展。会议研究了市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和市“浙江制造”县域培育试点工作方案、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等议题。

  【第37次常务会议】  212日,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驻和运行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有关部门紧紧围绕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的目标,尽快下发权限到窗口。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选资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

  【第38次常务会议】  320日,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2015年城区交通治堵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路网以及学校、商业、休闲等公共设施布点,优化城市功能配置。会议听取了《嵊州市主城区家禽“定点屠宰、杀白上市”工作实施方案》。

  【第39次常务会议】  413日,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2014年度市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的汇报,认为评选科学技术奖,对提升全市科学技术进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第40次常务会议】  430日,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优秀人才引进培养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政策意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人才政策打好“组合拳”,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会议传达了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陈金彪书记在嵊州调研时讲话的精神。

  【第41次常务会议】  518日,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嵊州市环境功能区划》,认为科学编制环境功能区划,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加快编制完善全市环境功能区负面清单,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确保区域人居环境和自然生态安全。

  【第42次常务会议】  529日,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快越剧事业传承与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的汇报,要求做好越剧文化与大众文化的有机结合,不断拉升越剧产业链;要实施越剧“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宣传好、推介好越剧文化;要加强越剧人才培育力度,加强组织、经费保障,为越剧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第43次常务会议】  617日,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嵊州经济开发区实施集中行政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认为赋予开发区企业投资备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34项经济管理权限,是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具体举措,对强化管理服务职能,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改善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对《嵊州市养老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研究。

 

  【第44次常务会议】  78日,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嵊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协议》,会议明确,将全面整合医疗资源,充分利用新医院的硬件设施和原人民医院的医技力量,组建新的嵊州市人民医院,并冠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一)嵊州分院”,委托“浙一”管理团队全面管理。同时,“浙一”还将派遣一定数量的专家团队进行常驻服务。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

  【第45次常务会议】  89日,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要求围绕项目、企业、产业和平台,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质量,决定开展“项目服务月”活动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研究了开展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实施办法等若干意见。

  【第46次常务会议】  819日,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嵊州市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实施意见》。会议认为,制定实施“金融创新十二条”,有利于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是加快推进“工业强市”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推动发展的大局出发,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第47次常务会议】  831日,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整改意见,逐项分析研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嵊州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认真做好创新券的申请、发放、兑现等工作,逐步推进科技创新券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

  【第48次常务会议】  925日,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开展省部署的“六打六治”行动基础上,加大危化品企业、养老机构、商场超市、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危旧房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紧盯不放,该整改的整改,该关闭的关闭。

  【第49次常务会议】  1013日,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设立嵊州市工业强市培育扶持发展资金的意见的汇报。会议认为,设立嵊州市工业强市培育扶持发展资金,有利于加快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招商选资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

  【第50次常务会议】  116日,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十三五”重大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市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动嵊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第51次常务会议】  123日,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县域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出实招、办实事,不搞形式主义,抓好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推进到位。会议审议并通过《嵊州市智慧城管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年底有关工作。

  【第52次常务会议】  1219日,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嵊州市产业发展基金试行办法》,认为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有利于创新政府资金扶持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领作用,促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嵊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嵊州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以及《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送审稿)》。

 

  专题会议

  【开发区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11日,市政府召开开发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研究解决开发区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开展。会议强调:推动“工业强市”不动摇,关键在抓平台,重中之重在于开发区建设,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年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开发区”的总目标,以更高的目标、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全力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市领导以及发改、经信、科技、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动员会议】  328日,市政府召开城南新区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动员会议,吹响“全年连片拆迁改造25万平方米”的战斗号角。会议强调:2015年是嵊州城中村改造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意识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气势,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城南新区作为城市核心区,2015年将连片对桥南区域进行城中村改造,这一区域包括桥南社区的笆弄、马桥、高家、宓家,以及下南田环城南路以北的区块,涉及总搬迁户数837户,拆迁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城南新区的开发建设对嵊州意义重大,拆迁工作首当其冲,广大被拆迁人一定要按照桥南社区拆迁改造的总体要求,自觉服从大局,主动配合拆迁,积极为城南新区开发建设作贡献;拆迁责任部门要发扬分工负责、合心合力的良好工作作风,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更平稳、更迅速、更高效。城中村改造工作涉及面广,一定要科学总结前期教训,以更加规范透明的操作、更加细化的责任和更加良好的环境,尽可能化解矛盾,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强力推进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化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  815日,市政府举行优化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树立同舟共济、互助共赢的理念,实现政银企更加融洽健康合作,为嵊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自工业企业3030优、新锐企业、科技型企业的20位企业家代表和全市16家银行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企业家代表针对融资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银行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全市“小升规”工作推进会】  918日,全市“小升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利用最后两个月多月的时间开展一次集中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净增100家规上企业的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形成加快推进“小升规”工作的强大合力,企业要积极有为,乡镇街道要主动担当,部门要优化服务,通过加强督促考核和联合稽查,营造公平、公开、依法的发展环境,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规上企业培育就是抓项目、抓发展”的理念,做到思想上更重视,政策上更支持,服务上更到位,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会议还就粘土砖窑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倒排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在10月底前全部拆除18家砖窑企业,原则上必须在9月底前关停砖窑企业一切生产设备,1010日前开展清理拆除。

  【城市土地招商发布会】  1023日,2015年度嵊州金秋城市土地招商发布会举行。新城控股、绿城、金昌等50余家全国知名开发商代表及多家银行、评估机构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玲芳在会上致辞:嵊州拥有便捷的交通,人居环境堪称优越,城市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市民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强烈,2015年以来房地产形势产销两旺,嵊新融合发展的辐射效应日益显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着力营造一流环境,竭诚为前来嵊州投资的客商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双赢目标,与大家共享嵊州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机遇。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助理在会上作嵊州供地分析报告。根据大会发布的2015年重点项目招商手册。此次一共推出17宗地块,共计1925.47亩,主要集中在城南新区、城东区块以及浦口副城,这些区块将成为未来嵊州重点发展区块。

 

  办公室工作

  【求精办文】牢固树立公文精品意识,在审核文稿时,建立“第一读者”制度,对会议方案、领导讲话、下发文件、会后报道等材料都做到严谨细致,严把行文、运转、审批关。全年共起草编发市政府文件82期;市政府办公室文件186期;各类方案批件明电1058期;常务会议纪要18期;市长办公会议纪要12期。

  【督查工作】市府办创新方式方法,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工作督查函告单”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具体到事、进度到时、督查到位。对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进行重点督查,抓好跟踪调度,使领导在第一时间准确、直观、形象地掌握进展情况;对市长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确定的事项,以函告单形式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限期落到实处;对领导批示文件,积极做好分办、转办、催办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项项有交代、件件有着落。全年共形成《政务督查》40期,下发工作函告单48份,并对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力度不够的单位进行红黄牌督办。

  【综合协调】对上及时请示汇报,准确把握各项重要部署,精心搞好领导之间的工作衔接和活动安排;对下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使领导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政策执行效果和基层反映的实际问题;对市政府领导,办公室加快对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速度,在一周工作预排表中予以体现;如对部门、乡镇上报的各种诉求和各部门提交政府决策的事项,力争做到当日答复或转办,重大请示确保在一周内给予答复或协调。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升政府形象,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完善首问负责制和AB岗位制度,减少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提升办公室的整体工作质量。无论是文稿的起草、公文的办理、会议的组织,还是活动的筹备,都以“零差错”为目标,严谨细致、尽心尽责地抓好每个环节。

  【专项工作】法制工作方面:积极完善政府常务会议学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对市政府所有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全年审查、报备行政规范性文件52件,办理各类行政复议案件69件,处理市政府诉讼案件41件。应急工作方面:以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为契机,认真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查举措,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外事工作方面:严格落实因公出国(境)经费与组团“双控”机制;与波兰马佐夫舍省西郊县正式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协议;与友城韩国庆山市开展了结好15周年庆祝活动;成立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信息公开方面:按照上级部署,加快政务服务网建设,落实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和行政复议决定网上公开,上会的67家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全部向社会公开。

  【会务接待】充分发挥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枢纽作用,按照“百密而无一疏”的要求,着重在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上下功夫。强化服务意识,把接待工作作为宣传展示、对外交流的窗口,对每一个细小环节,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控制会议次数和规模,大力精简庆典、节会和评比表彰等活动。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全年“三公”经费同经下降26.3%,会议费同比下降11.4%

  市长专线电话受理

  【来电受理】  2015年,市长专线电话受理中心共受理群众来电22323件,同比下降10.8%。其中由受理中心直接答复处理9168件,占来电总量的42.4%;向网络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交办13155件,网络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及时反馈办理13155件,反馈办理率100%,及时办结13064件,办结率99.17%。已经处理但因反映人匿名、无联系电话关机停机等原因而无法征得处理结果是否满意8652件。反映人对网络承办单位和有关承办单位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4496件,满意率为99.8%。办理市政府门户网“市长信箱”反映件2111件,及时反馈、办结2111件,反馈、办结率均为100%,承办绍兴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转交办件661件,及时反馈办理661件,反馈办理率100%。及时办结654件,办结率98.78%。无法联系48件。满意606件,满意率为99.46%,未能使反映人满意2件,不满意率0.54%。一年中,受理中心对市民咨询、举报、投诉因其性质共分四十多个类项,其中主要的有:承办较多的批评建议共5502件,占来电反映的24.6%;违章建筑5454件,占来电反映的24.4%;交通管理1571件,占来电反映的7%;环境保护1504件,占来电反映的6.7%;供水电气1030件,占来电反映的4.6%;市场管理808件,占来电反映的3.6%;土地山林807件,占来电反映的3.6%;政策咨询744件,占来电反映的3.3%

 

  【舆论监督】  2015年,市受理中心每月编发“简报”1期,通报各网络单位和有关承办单位的承办办理情况,全年发简报12期;每月撰写“群众来电反映”1期,向副市级以上领导呈递社情民意,全年撰写“反映”12期;每日向市广播电台递送“民情处理单”,全年341期,每期5条,共传输1705件。每周给“今日嵊州”传送“民情直通车1期”,全年传输51期;不定期向嵊州电视台传送比较重大且欠拖不决的市民反映问题,在《今日关注》栏目中予以曝光,督促问题的处理解决;不定期呈报“群众来电摘报”,向市领导摘报了“人才房上市何时兑现承诺、三江街道彭山砖瓦厂整治、清风大桥重车碾压致危、城北工业区越州电镀厂废气污染”等急迫危重情况,使问题得到了有效的处理。

  【督查督办】一是反馈督查。进一步核查承办单位的回复单,对回复单格式填写不合格、回复内容言不及义、文不对题、避重就轻、模棱两可没实质性解决问题的处理反馈进行督查,提出办理要求,发回重办。严重失职的即函告或面告单位“一把手”,增强承办处理工作的“合力”,使问题得到有效处理和解决。二是实地督办。对带有历史性的、疑难复杂的、群众反响较大的问题,受理中心派员去实地了解、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协助督促承办单位办理、解决。一年来,重要的督查有:崇仁镇招龙桥、下淡竹村的违章建筑,城北工业区越州电镀厂的污染,市区学校食堂的煤气污染,鹿山街道西求村池塘栏杆的损毁,滨江花园江边违章搭建车库,市区长安桥桥北违章建造钢棚大房,三界镇镇上老屋翻建中未批先建以及黄泽镇白泥塘村违章建筑等。协助承办单位及时有效地处理解决矛盾和问题。(张正奇)

  人事工作

  【公开招考】  2015年,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公务员公开招考1次,共招录公务员109人;组织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及外出招聘19次,共招录事业人员330人;组织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1次,共选聘15人。评审认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1516人次,完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1.2万人次。基本完成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举办全市性退休干部职工健康益智活动10余场次。劳务代理单位增至138家,代理总人数增至1490人。

  【工资福利】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开发并使用“嵊州市人事综合管理系统”,对250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人事干部进行业务操作培训,实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化。根据上级部署, 基本完成涉及1.4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及6700名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增加。进一步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优化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方案设置,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农村特岗教师津贴制度实施到位,出台并实施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补贴有关政策。

  【人才培养】探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培训机构与企业三方合作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机制,开展“技能名师服务企业”活动,组织40名技能名师与110家企业双向结对。新认定“嵊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新增“绍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承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技艺”传承培训班,举办企业培训师和劳动关系协调员高级“双证制”培训班,推荐3人参加“金蓝领”出国培训、5人参加国际焊接技师培训,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公务员管理】市人社局完成2014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及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先后2次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吃空饷”及在编不在岗人员共计90人。举办两期公务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共计培训公务员214人。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公正规范的招考录用。严格执行《嵊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管理办法》共办理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含选调)250人。

  【职称评审改革】出台全市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操作规程,组建11个专业的评审专家库,拓宽农业、计生等小系列的职称评审,实行高校毕业生职称初定“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个人申报、单位核实、部门审查”评审程序。引导事业单位实行岗位总量控制、结构比例控制和最高等级控制,岗位设置方案变更单位43家,涉及岗位6856个,岗位变更单位258家,涉及3487人。(黄云飞)

 

  法制工作

  【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将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所有文件纳入合法性审查范围。全年审核、报备行政规范性文件52件,其中市政府文件11件,市政府办公室文件41件。

  【行政复议诉讼】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告知行政复议申请权的通知》《关于规范行政复议答复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相关工作制度。全年办理行政复议案件45件,其中受理并办结40件,不予受理5件。办理以市政府为被申请人的复议答复案件24件。处理市政府诉讼案件23件。未发生被上级纠错或法院判决败诉情况。

  【行政执法监督】  10月,市政府法制办会同市检察院,组织对全市各主要执法单位的行政许可案卷、行政处罚案卷,以及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政府法律顾问】市政府法制办与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签订《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合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对市政府法律顾问进行了重新选聘。全年政府法律顾问参与城中村改造、三改一拆、砂石资源整治、黄泽综合治理工程甩项处置等工作。

  【四张清单一张网】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制定出台《嵊州市人民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管理办法》《嵊州市人民政府部门职责管理办法》。市级38个部门的4523项职权事项,39个部门的508项主要职责、2305项具体工作事项、190项(次)职责边界事项、262项公共服务事项、340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制度,以及企业投资负面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正式公布。

  【非行政许可事项清理】市政府法制办根据省、绍兴市统一部署,对全市暂予保留的81项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其中取消9项;调整为行政许可事项4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8项;调整管理方式,不再作为行政审批事项60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领导干部学法】制定实施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全年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学习6次。

  【执法证件管理】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对全市持有浙江省行政执法证人员进行年审注册,年审结果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告。至年底,全市持有浙江省行政执法证人员1293人,其中部门1134人,乡镇159人;持部颁执法证人员1274人,主要是公安、财政、国土、交通、农林、市场监管、国税等部门人员。

  外事工作

  【概况】  2015年,市政府外事办全年累计审核申报各类因公出国(境)团组1852人次。推动民间对外友好合作和交流工作,成立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86名个人及2家单位为首批理事会常务理事,并建立对外友好协会和海外联系点等9个微信群,不断壮大友协队伍,完善友协建设。进一步提高外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做好外国人来嵊邀请的预审工作和APEC商务旅行卡的推广工作,并有效利用友好协会、翻译协会等资源,拓展外事工作,储备对外经济、文化等合作交流项目。

  【涉外交往】  1月,接待香港贸发局浙江代表一行考察嵊州市企业;3月,接待日本民间书法组织天溪会会长南鹤溪女士携10余名社员前来拜谒书圣王羲之墓地,并开展20年友好交流活动;4月,协助外国留学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系列活动之一“走唐诗路、书唐诗情”名家唐诗之路采风行活动;7月,嵊州民间艺术团走进非洲艺术采风;9月、10月,分别接待对外友好协会英国、德国境外顾问;10月,协助做好日本国驻沪总领事馆领事平山大典及部分日资企业来嵊参观考察、项目洽谈等工作;11月,市领导带队访问日本天溪会,同月,天溪会事务局长川村真山来嵊访问,进一步加深双方感情。12月,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代表“优森股份”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南非贸易与工业部共同主办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友城交流】  8月,市代表团赴波兰,与西郊县正式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信息工作

  【概况】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各阶段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前哨”的作用,并及时整理市领导重要讲话,让乡镇(街道)、市级部门了解市政府重大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市政府要求抓好落实,全年共刊出《政务动态》248期,《政务信息》29期,《紧急信息快报》6期。同时,编写、上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及新成效,努力为上级领导更好地了解指导嵊州工作提供参考,全年上报绍兴市府办、省府办信息400多条,绍兴市府办采用90多条,省府办采用20多条,被省领导批示9人次,信息工作在全省排名第19位。

  电子政务工作

  【浙江政务服务网嵊州平台建设】至年底,编委办牵头、政府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权力清单已梳理完毕,在政务服务网上公布;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主体、时限、流程等全部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发布;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在政务服务网上公开;以权力事项库为基础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状态、结果可供申请人实时查询;网上咨询、投诉等网上互动及时处理和答复;互联网上申报通道已经开通。91日起启用全省统一的权力运行系统,已上报办件一万多件。8类权力事项库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实现动态调整;已启动电子证照库的采集和应用。

  【浙江政务服务网向乡镇村延伸】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市府办组织制定实施方案,下发《关于开展浙江政务服务网嵊州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工作的通知》,对市编委办、行政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等牵头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确保按时完成。121日组织开展了浙江政务服务网乡镇站点建设及事项梳理的业务培训。

  【统一网上政务大厅】  2015年,市府办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集成市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统一用户认证,统一网上申报。利用本地的内外网交互通道实现互联网申报,内网受理、办理,结果反馈,申请人可实时查询审批事项的办理进度及剩余流程。

  【集成部门子网站】结合政府网站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展开,对安全等级达不到二级标准的部门网站进行整改,利用“中国嵊州”政府门户网站群平台进行改建,共迁入部门子站24个,实现门户网站与部门子站之间主动公开信息资源的共享。组织开展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责成信息发布不及时、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政府网站整改或关停。

  【网上办公子系统】优化办公系统功能,在全市机关单位推广应用网上公文流转.全年已办理收文123380,发文3556件。利用短信提醒、电话催办、督查通报等多种形式,加快网上公文流转,提高办文效率。依托移动互联网,与电信、移动等运行商合作,开发手机办公系统,提高用户体验的便捷度和信息处理的及时性。(市府办)

  机关后勤工作

  【后勤服务保障】  2015年,市机关事务局全力做好新行政中心和北直街大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定印发了卫生保洁、绿化养护、水电维修、安保、食堂等外包服务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外包服务工作的日常管理、监督和考核。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改造工作,实施了新行政中心1号会议室矩阵及中控系统改造、老大楼10kV进线电缆改造等工程。全年完成水电等各类维修2000余次,技术安全完好率保持100%;门卫登记外来人员1.9万余人次,接待和处置各类非正常上访90批次3298人次;机关食堂通过了省级示范食堂、绍兴市A级食堂复检。

  【重大会务活动保障】市机关事务局完成了嵊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绍兴市人大会议、政协会议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巡视组、绍兴市委巡查组、嵊商及嵊籍院士专家交流峰会、嵊州旅港同乡会换届选举、北京和上海集成灶品牌推介活动等的后勤保障工作。全年共保障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视频等各类会议376场次,与会人员2.8万余人次。

  【接待工作】市机关事务局全年共接待来嵊领导和来宾322批次,接待人数4000人次,其中接待省级以上领导10批次,接待各地考察团12批次,接待港澳台来宾2批次,接待外宾团1批次。同时,做好市委、市政府组团赴外学习考察等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早落实,打好前站。

  【节能工作】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和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分别比上年下降3.71%5.54%,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38%,完成了2015年度的节能目标。牵头开展治理小微浪费专项行动,举办“厉行节约杜绝小微浪费低碳节能”知识竞赛活动和专项工作督查。组织开展以“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等系列活动。完善公共机构名录库建设和节能管理网格,完成全市373家公共机构名录库建设工作,统计覆盖率达到80%以上。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1家单位被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授予“浙江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家单位被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授予“绍兴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配置使用,按照办公用房新版标准,深化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拟定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综合利用方案,经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和市委第55次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并予以实施,整合部分机关集中统一办公,减少在外租赁办公用房情况。及时完成商检大楼办公室分隔装修、LED节能灯改造、物业接管及人大、政协的搬迁入驻准备工作,市机关事务局接管商检大楼。(张明敏)

 

 

  行政审批工作

  【概况】  2015年,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硬件不足软件补、中心不足联动补的策略,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改革,全力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推行联测联审联验,持续规范提升服务水平,合力创新乡镇治理模式,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优越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市进驻中心部门累计办件16.62万余件,办结率99.82%,办件提前率95.67%

  【启用新行政服务中心】  429日启用新行政服务中心。新中心建筑总面积5000平方米,比原中心1500平方米扩容三倍,通过高效使用,新中心已成为集行政审批、监督管理、项目代办和中介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政务超市”。

  【一站式便民审批服务】一是清理于法无据的审批事项及前置条件,整合和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和审批流程。二是推行“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服务模式。所有审批项目及相关服务事项,均在中心窗口受理,办理主体、依据、条件、程序、时限,以及收费依据、标准等所有办理事项列成一张“明白纸”,所有办理事项材料齐全的,可以一站式办结。三是推进窗口标准化管理。出台《2015年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绩效管理办法》和窗口工作人员请销假、考勤制度,严格执行工作人员智能化人脸、指纹打卡,统一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提高服务意识,开展微笑服务和温情服务。

  【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一是实现事项向审批科集中,做到审批职能归并到位。市编委办牵头开展了行政审批职能归并工作,全市11个部门单独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科,其余审批部门以挂靠的形式设立行政审批服务科。进驻中心审批事项277项,占应进审批事项的97.9%,比原来提升41.8%,审批事项授权到位269项,授权到位比例97.11%;服务事项208项,占应进驻服务事项的94.98%。服务事项授权到位199项,授权到位比例95.67%;二是实现审批科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做到审批职能授权到位。进驻部门38个,比原来22个部门增加16个,部门进驻率达96%,比原来提升38.1%,设置窗口139个,进驻人员 196人。三是实现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做到网上审批到位。推进浙江政务服务网嵊州平台建设,进一步开发完善审批系统,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网上审批应用。

  【审批专项整治】市审批中心牵头组织业务人员在农村村民建房、房屋办理权证、市场主体设立、投资项目审批和建设、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等5个重点领域开展了清查;梳理和汇总了农村村民分户和建房、农村村民建房、房屋办理权证、市场主体登记设立、投资项目审批和建设、民用建筑节能评估审查、审批套审批的问题、施工许可前置、变更地址审批、外资项目审批等10多个方面中存在的“互为前置、政策掐架、擅设门槛”等问题。整治规范了行政审批流程。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一是市审批中心对下放的事项逐条梳理,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对不能整改的上报上级部门,协调做好市国土局、市经信局、市环保局等8个部门对绍兴市级下放的15项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为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打好基础。二是优化审批流程,合并审批环节。完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工作制度和企业投资项目联合测绘实施意见相关措施,压缩项目的审批承诺时间,精简项目的审批环节,达到企业投资项目从180天缩短到80天高效审批的目标要求。三是推行“绿色通道”办理机制。针对重点建设项目、工业项目、外商投资项目,工业企业30强和成长型企业30优的审批项目,各相关窗口采取提前介入、集中咨询、一次告知、疑难会商、限时办结等措施主动抓好服务。全年共办理184件,办结时间均比承诺时间提前69.1%,申请人满意率100%

  【集中审批和治理模式改革试点】通过行政服务中心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至年底,开发区内的工业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和商贸服务的审批和验收审批、验收都能在开发区内一站式集中封闭完成。对黄泽镇治理模式改革创新试点,市审批中心出台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和列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清单,建设集审批、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便民服务综合平台,由便民服务中心、招投标中心及民政、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卫生院等公共服务机构组成,并将浙江政务服务网延伸至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同时承担日常管理协调工作。1229日,黄泽镇基层治理新模式运行暨四大平台已正式运行。(郑超)

 

  住房公积金管理

  【概况】  2015年,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嵊州分中心面临企业发展的困难,有针对性开展扩面工作。一方面对企业开展“职工是企业的财富,公积金是给职工的大礼”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转变企业主缴纳住房公积金观念。同时通过制作公积金专题宣传片,利用报纸、电影院、网络等媒体手段,全方位进行政策解读宣传,使住房公积金政策家喻户晓。另一方面切实加大对银行的扩面考核和存款奖励力度,制订出台《关于对委托业务承办银行奖励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对委托业务承办银行表彰的决定》,充分利用银行拥有客户资源优势,促进扩面工作的积极开展。至年底,全市新增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单位123个,新增职工6598人,净增职工2931人,净增率为8.06%;共归集住房公积金5.12亿元(其中住房补贴3387万元),累计归集达到14.92亿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5年,全市共批准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29亿元,累计贷款达到21.72亿元;支取住房公积金4.03亿元,支持8172户职工家庭改善了住房条件。针对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严峻形势,为扶持房地产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标准双职工从35万元提高到50万元,单职工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调动了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积极性,贷款户数和贷款额度显著增加,单日受理贷款额度达到600万元以上。较好地促进了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销售面积增长84%,销售额增长85%

  【强化管理】正确把握国家宏观调控形势,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确保调查、审核、审批、跟踪每个环节严谨规范;做好异地购房贷款业务,尽量缩短缴存职工贷款轮候时间;加强对贷款楼盘的贷前风险评估、控制和贷后跟踪管理,规避市场风险;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及时查处骗贷行为,规避信用风险,降低贷款逾期率,保障资金运行安全。(赵慧)

  公共资源交易

  【概况】  2015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量大幅增长,全年共开展交易1267,实际成交额创历史新高达73.35亿元,同比增长167.38%,增收节资7.43亿元,同比增长121.92%。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成交额28.52亿元,同比增长39.44%;土地出让成交额43.64亿元,同比增长729.86%;政府采购成交额1.02亿元,国有产权成交额1318万元。

  【制度建设】市公管办全面梳理完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规则。建立起“1+4+N”的制度体系。“1”为《嵊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修订)》于91日起施行;“4”是与“1”相配套的市政、交通、水利、房屋等四大行业的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实施细则;“N”为与上述文件相配套的若干制度规定,包括小型工程建设项目简易发包管理办法、评标专家管理制度、社会贡献度加分制度等。与此同时,在四大行业实施细则的指导下,对四大行业招标文件范本进行了全面修订。

  【项目审批】市公管办通过一体化系统办理的项目有128只,均按规定时间、规定程序进行了审核,获得了业务单位的好评。

  【现场和综合监管】  2015年,市公管办加强开评标过程现场监管。在接收投标文件、审核投标人资格、投标入围、基准价确定等方面,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规定实施。对监控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保证开标现场、评标过程录像录音等措施同步跟上。加大招、投标工作综合监督检查力度。联合纪委、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对乡镇、部门招、投标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处理。联合财政部门,开展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履约情况跟踪回访和市场暗访,公开检查结果,有效规范政府采购供应商行为。

  【集中采购】市公管办对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会议(培训)定点饭店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天网工程7期建设工程租赁,数字集群通信系统PDT采购,市级医院的院内后勤服务,市政管理处特种车辆采购,市委党校弱电智能化工程采购,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春夏秋冬四季工作服采购等项目,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文件,实行集中采购制度。

  【优化服务】市公管办通过建立电子触摸屏,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国有产权、土地(矿山)和政府采购的交易流程的“一屏四流程”,为进场交易各方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服务大厅增设触摸屏电脑,方便办事人员浏览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信息。优化四大交易流程,公开内部制度、办事程序和各类信息,使科部间衔接配合更加紧密与流畅,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协会换届】市招投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已任期届满,79日,组织召开嵊州市招投标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经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市招投标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理事和协会会长。(费伟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