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7年鉴
体育

发布日期:2018-0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群众体育

  【概况】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动力,以“阳光体育活动”为载体,构建亲民、利民、便民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以省体育强县复评为契机,普及和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开展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体育科普知识、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等为内容的农村小康体育工程活动。

  【群体活动】以嵊州市第七届运动会为主线,各体育社团及机关部门积极配合,共举办了全民健身嘉年华(三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嵊州市机关干部羽毛球、篮球联赛、嵊新八人制足球比赛、嵊州市第六届驴友节、“中老年杯”男子篮球赛、“篮协杯”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奔跑下王”首届微型山地马拉松比赛、嵊州荧光夜跑活动、“春游嵊州,诗画剡溪”自行车环湖赛、嵊州市工间操(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等近20次群体比赛活动。先后组队参加了浙江省第二届女子体育节足球、羽毛球、健身气功、太极拳、围棋等10个大项,省幼儿体育大会基本体操、幼儿围棋、幼儿篮球,绍兴市第四届气排球锦标赛,绍兴市第四届排舞大赛,绍兴市首届民间五人制足球争霸赛,绍兴市迎新登高健身大会等20多次省、市级以上群体比赛活动。

  【体育创建】开展浙江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创建活动,创建浙江省体育强乡镇2个(里南乡、雅璜乡),完成省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21个,创建省村级体育俱乐部2个(里南乡西景山村、雅璜乡雅璜村)、省级老年活动中心2个(里南乡叶村、雅璜乡雅璜村)、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剡溪小学、东圃小学)、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崇仁镇中心小学/下王镇中心小学、崇仁中学)。

  【培训活动】为加强体育社团整体实力,发挥其最大功能,全年共组织篮球、健身排舞、花样跳绳等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5次,共培训450人次,在册体育社会指导员人数达到1601名。积极抓好国民体质测试工作,完成1467名市民体质抽样测试工作。

  竞技体育

  【概况】竞技体育着眼绍兴市九运会和十六届省运会的备战工作。全年共获绍兴市以上奖牌358.5枚,其中绍兴市级奖牌282枚,省级奖牌53.5枚,全国级以上奖牌23枚。游泳运动员商科元首次参加里约奥运会,成为全市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第一人。

  【水上项目】  330日至41日,2016年全国静水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于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嵊州市运动员周海赛与队友配合,夺得男子200米双人皮艇金牌。421日至26日,2016年全国赛艇冠军赛在浙江省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嵊州市运动员周炯和张燕华分别获得男子2000米八人单桨金牌和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银牌。99日至13日,201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市游泳小将商科元,在97日晚举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与队员汪顺、李昀琦和邱子傲一起出战,以71319的成绩夺冠。922日至25日,2016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于在福建省长乐东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市运动员周海赛与队友配合,勇夺男子200米、500米双人皮艇及500米四人皮艇共3枚金牌,同时获得男子200米四人皮艇第三名,创造了在同一次比赛中获得31铜共4枚奖牌的个人最好成绩。 

  【田径项目】  512日至14日,2016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在河南郑州举行,市田径队员陈巧铃以4.30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撑竿跳高第一名。63日至6日,2016年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市田径队员陈巧铃以4.15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撑竿跳高第一名。610日至13日,2016年全国少年(16——17岁组)田径锦标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市田径队员郑烨璠以6.73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第一名,陈巧铃以4.10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撑杆跳高第二名。716日至18日,2016全国少年(14——15岁组)田径锦标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市运动员涂轲以13.90米的好成绩获得男子三级跳远第二名。719日至26日,201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波兰比得哥什举行,市田径队员陈巧铃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以4.30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撑竿跳高第四名。

  【射箭项目】  413日,“五粮液杯”2016全国射箭冠军在四川宜宾南溪举行,市射箭运动员郑怡钗和队友马铖杰共同努力,以5:3的成绩获得混合团体赛冠军。

  【市第七届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教体局、市机关党工委、市体育总会承办的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于1016日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健身、共创共享三个嵊州”为宗旨,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各项赛事于4月开始陆续展开,在1022日举行闭幕仪式。运动会设大众部和青少年部,比赛共设12个大项,近52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工作人员参加。其中大众部比赛项目有游泳、男子篮球、气排球、男子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中国象棋、五子棋、体质健康大赛等10个比赛项目,分为乡镇(街道)组和行业系统组,乡镇组由全市21个乡镇(街道)代表团组成,行业系统组由市级机关综合、经贸、政法、城建交通、农林水、市场监管教文卫、垂直部门、金融等8个代表团组成。青少年部设有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等8个比赛项目,主要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

  【省女足锦标赛亚军】  72日至10日, 2016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乙组)足球锦标赛在嘉兴海宁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女子乙组足球队代表绍兴市参加比赛,夺得亚军。

  【省第二十五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  610日至11日,2016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二十五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类幼儿园共17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该表演大会。

  【中乒协会员联赛永盛站走进嵊州】  429日至51日,由中国乒协主办的“李宁·红双喜杯”2016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浙江嵊州永盛站比赛在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60个代表队,共92支球队近500名民间乒乓球

  高手角逐大赛。(俞继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