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7年鉴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3-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1月

  5日,省“国乐乡村”启动仪式暨浙江省首个民乐村————嵊州市蒋家埠村授牌仪式在该村文化礼堂举行。

  6日至8日,召开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何国英代表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7日至9日,召开嵊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代理市长陈玲芳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审议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及部门预算等报告。

  8日,丁列明(嵊籍)和他的团队————浙江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主研发产品“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开发研究、产业化和推广应用”项目被授予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省内和中国化学制药行业首获该奖的企业。

  9日,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陈玲芳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玲芳宣誓就职。

  14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

    18日,浙江奥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奥田电器三十周年庆典暨中央电视台《品质》栏目开机仪式。特邀著名影星蒋雯丽和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孟非参加活动。

  19日,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1路公交线运营。

  20日,公布嵊州市2015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10名获奖者名单:最美城市环卫工孙勇江;最美乡村保洁员丁仁娟;最美护河人下王镇村嫂志愿者服务队;最美医护人员竺湘江;最美司机沈无胜;最美城管姚星军;最美教师史钟飞;最美交警张峰;最美社工周菊珍;最美服务之星王大军。

  26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成立。

  28日,小舜江三合潭石段被评为绍兴市“最美河道(河段)”,贵门乡玢溪江护河人郑宝兰、通源乡通源江护河人黄国伟和下王镇十八部江、四都江的护河人下王镇村嫂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绍兴市“最美护河人”。

  同日,市人民医院、长乐镇中心卫生院医联体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嵊州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30日,黄泽镇湖头木雕城举行落成开业仪式。

  31日,由市平安办、政法委、文明办、妇联和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平安嵊州·越乡真声音”家庭方言电视大赛总决赛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是月,黄泽镇列为省级文化强镇;甘霖镇施家岙村、甘霖镇黄箭坂村、崇仁镇赵马村、长乐镇上南庄村、长乐镇沃基村、三界镇南街村、黄泽镇前良村、三江街道仙湖社区、剡湖街道东浦社区、鹿山街道东南社区、三江街道桥里村和长乐镇开元四村等12个村(社区)列为省级文化示范村(社区)。

  是月,全市最大屋顶光伏电站(安装于雅戈尔新兴产业科技园车间屋顶上,面积10万平方米)并网发电。

  是月,市首个大学生文化传媒创业基地揭牌。

  是月,浙江制造认证联盟向亿田电器有限公司颁发了4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成为嵊州乃至业内第一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

 

  2月

  1日,新建普高校名命名为嵊州市高级中学。

  同日,寻找“最美人物”暨“美丽村嫂”颁奖典礼在嵊州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同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新海到北漳镇约和村慰问现役军级领导亲属。

  14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6年经济工作经济工作目标。会议表彰了各类先进,金耀荣获2015年度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金牛)。

  23日,来自市级各部门、鹿山街道和民兵预备役共130余人,在城西湿地公园内湖清淤现场,参加2016年绍兴市清淤1500万立方米暨嵊州市清淤100万方启动仪式。

  同日,副省长孙景淼在嵊新两地调研综合交通工作。

  24日,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2016年城中村改造任务,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8个区块50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

  25日,市第十五届春兰展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同日,全市优化环境“八项行动”暨“三城同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7日,全市首个“茶光互补”光伏电站————嵊州懿晖光伏19.8MWP茶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三界茶场开始电路管道预埋。

  3月

  1日,主城区开始实行活禽“定点屠宰、杀白上市”。

  同日,全市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在市人武部召开。

  2日,举行2016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该次集中开工涉及3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4个,基础设施项目15个。

  3日,嵊州组团赴诸暨市考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7日,由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市文广新局、嵊州农村合作银行协办的2016年庆三八文艺风采展演暨和谐村嫂启程仪式在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14日,古镇崇仁微信平台推出古镇线上游,可使用“全景”功能,720度“游览”古镇全景和众多老台门的内部实景。

  15日至20日,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整体搬迁至新医院城南新区丹桂路666号。16,开通首条环线公交至新人民医院。

  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五水共治工作会议暨城乡环境脏乱差百日整治大会战动员会。

  18日,西白山美丽区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8日至20日,首届(2016)中国毛兔产业种业发展大会在嵊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0余人参加会议。

  19日,在中国长毛兔电动剪毛比赛及推介会上,石璜镇三八种兔场的张紫卿以4'51''的成绩夺冠。20日,在首届(2016)中国毛兔产业种业发展大会的一项活动————良种兔拍卖会上,黄泽镇养兔大户操黎滨2.8万元高价竞得冠军种兔。这只单次剪毛达1.791公斤的种兔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26日,首届盆景技艺展示暨民间人才评鉴活动在市非遗中心举行。

  27日,由省文化厅、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嵊州市人民政府、绍兴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纪念越剧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首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在中国越剧诞生地————东王村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宣布开幕,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致辞,省文化厅授牌“嵊州越剧文化生态区”。同时还授牌“越剧小镇建设指挥部”,大会宣读了《全国越剧戏迷联盟章程(草案)》。

  29日,“相约越乡”全国民间越剧(社)团折子戏擂台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嵊州剧院举行。

  31日,嵊州市获2015年度“平安县(市)”称号。

  同日,嵊新区域50路公交线开通。

  是月,嵊州市永宇冲片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新三板”挂牌上市。

 

  4月

  1日,在2016年全国静水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中,嵊籍运动员周海赛与队友密切配合,勇夺男子200米双人皮艇金牌。

  5日,在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嵊籍运动员商科元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794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获得参加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成为全市历史上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第一人。

  8日,创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市暨市第七届运动会动员大会召开。

   10日,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长三角自驾游专家委员会、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金庭王羲之故居旅游区举行。

  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到嵊调研“五水共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7日,惠安寺迁建开放十五周年暨市宗教界“三城同创·同心同行”活动启动仪式和城隍殿全堂佛像开光法会在惠安寺举行。

  同日,市首届微型山地马拉松休闲大会在下王镇覆卮山度假村和樟家田村举行。

  2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国勋到嵊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

  同日,全市2016春耕支农惠农活动暨网上庄稼医院2.0上线启动仪式在绿城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同日,金庭镇灵鹅村建成全市首家村史馆。

  26日,在2016年全国赛艇冠军赛上嵊籍选手周炯和张燕华分别获得男子2000米八单金牌和女子2000米八单银牌。

  29日,市“十佳森林休闲养生区”评选揭晓,里南小乌溪江森林休闲养生区、金庭羲之故里森林休闲养生区等10个养生区获此殊荣。

  29日至51日,“李宁·红双喜杯”2016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浙江嵊州永盛站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30日至52日,2016首届嵊州家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是月,省级文保单位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种植园(嵊州市域)保护范围正式确定。包括谷来镇袁郭岭古香榧种植园、通源乡松明培古香榧种植园、通源乡白雁坑古香榧种植园、长乐镇小昆古香榧种植园和竹溪乡盛家坞古香榧种植园,面积达600多亩。

  5月

  4日,“万人护航G20平安志愿我先行”启动仪式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5日,副省长梁黎明到嵊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同日,全市“无违建”创建工作会议暨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7日至8日,金庭镇灵鹅高跷表演队以绍兴市民间艺术团身份受邀到韩国大邱广域市进行表演。

  8日,在首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奖暨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选拔赛上,嵊州选手5人荣获金奖,3人荣获银奖,2人荣获优秀奖。

  10日,副省长黄旭明到嵊调研农业工作。

  12日,市区及五大集镇试鸣防灾警报。

  13日,全市茶叶生产“机器换人”现场会在黄泽镇明山茶场举行。

  23日至24日,韩国庆山市代表团到嵊考察。

  是月,嵊州市入围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县市。

  是月,嵊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博士郑永春荣获美国天文学会行星科学分会学会2016年卡尔·萨根奖。成为获得此奖项的第一位华人科学家。

  是月,飞翼现代生态农业园入选浙江“春意小镇”榜单。

  是月,2016年市农村公路大中修工作启动。主要包括下双线、浦溪线在内的13条农村公路,合计里程73.51公里。

  是月,绍兴市首条成衣免烫衬衣生产线在雅士林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投产。

 

  6月

  1日,市长陈玲芳率10多家厨具企业组团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

  6日,绍兴首个茶光互补光伏电站在三界投运。

  11日,被誉为“诗人外交家”的中国第九任外交部长、现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受邀到访嵊州作主题演讲。

  15日,城南新区美妙三公里滨江公园动建。

  同日,越乡龙井荣获2016年浙江绿茶(西宁)博览会金奖。

  20日,黄泽镇的双鸟锚链和高精锻压在北京举行新三板挂牌仪式。

  24日,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全市首家国内主板上市企业。

  同日,市小笼包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绍兴市有关决策部署,对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同日,浙江宏达制衣有限公司针织服装套口工刘佳玉、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开发部经理吕春燕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29日,以“嵊州,再出发”为主题的嵊州新型城市化发展论坛暨2016年度城市土地招商发布会召开,绿城、新城控股、碧桂园等57家全国知名开发商代表及多家银行、评估机构出席。

  同日,浙江理工大学亿田创新与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科技馆举行。

  是月,第三批浙江省珍贵古籍(184部)名录公布,嵊州市图书馆共有5种古籍入选。

  7月

  7日,浙江嵊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

  8日,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首场考评嵊州。

  12日,市委召开十三届三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嵊州市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

  14日,台湾大学生“寻根之旅”夏令营成员到嵊州市参观考察。

  19日,嵊州市和浙江蓝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署越剧小镇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20日,副省长郑继伟到嵊调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21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到嵊现场督查曹娥江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

  25日,浙锻路104国道以东主车道通车。浙锻路桥起连接嵊州经济开发区与104国道的作用。

  28日,全市举行2016年第三季度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涉及3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4.4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0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社会事业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3个。

  同日,位于嵊州城南核心区的碧桂园·江湾1号奠基仪式举行。

  29日,浙江越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百军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30日,召开全市“无违建”创建工作会议暨全面整治非法“一户多宅”督查推进会,研究部署全面整治非法“一户多宅”和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

  是月,下王镇前岗村入围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

  是月,通源乡白雁坑村被授予2016年”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8月

  1日至910日,全市开展万人平安志愿者护航G20巡防活动。

  8日,绍兴市G20峰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汇报会在嵊召开。

  9日,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嵊州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10日,嵊州市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市首个屋顶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同日,嵊州市为省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县市。

  18日,艇湖城市公园(暂名)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一号标————竹前堤坝改造工程举行动工仪式,这标志着艇湖城市公园正式开工兴建。

  22日,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

  23日,嵊州中学初中部改名为嵊州市初级中学,马寅初中学初中部改名为马寅初初级中学。

  是月,全市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是月,黄泽镇甲青村被评为省“十二五”十强电商村。

  是月,特种电机、威力锻压、康力机械、东雄重工等公司四个产品入选2016年度“浙江制造精品”。

  是月,通源乡白雁坑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成为绍兴市唯一入围这一榜单的村落。

  是月,全省少儿围棋锦标赛在黄岩结束,嵊州市代表队获女子团体冠军,

  9月

  8日,市中医院开始搬迁至原嵊州市人民医院。

  同日,在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全国选拔赛上,三界镇青年郑科获得第一名。

  18日,2016年嵊州市公租房择房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173人参与摇号抽签。

  22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考察组赴嵊考察厨具产品质量提升国家级示范项目。

  23日,2016年嵊州市房地产博览会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同日,市知识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30日,杨港路东延(剡兴路一雅戈尔大道)工程开工建设。

  是月,嵊州瑞丰村镇银行在第三届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暨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活动中,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荣誉称号及“全国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村镇银行”奖。

  是月,在201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嵊籍游泳运动员商科元与队员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夺冠。

 

  10月

  1日至5日,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嵊举行。嵊州市少儿再摘6朵小梅花金花,分别是城南小学(全国小梅花基地)邢果、赵恩瑜、赵婕霓;剡山小学卢笑恬、乔艺沁;罗星幼儿园王书畅。此外,城南小学的《越韵古诗联唱》被评为“首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最佳集体节目。

  9日,全市启动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工作。

  10日,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启用。

  11日,第二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评选在嵊报嵊网发布。

  13日,越剧《袁雪芬》启动全国巡演。此剧目被列入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

  14日至16日,由市商务局、市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2016年嵊州秋季(第十三届)车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5日,新中港热电有限公司4台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技术通过验收,为全省首个。

  16日,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暨《健康芬芳》大型文体表演在市体育馆举行。

    17日,嵊州市省级精品示范路,即G104京福线省级精品示范创建路段通过省考核验收小组现场考评验收。

  19日,亿田联合浙江理工大学成立集成灶行业首家发展研究所,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授牌仪式。

  21日,浙江优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农富果品有限公司签订《企业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互联网十高端农产品”模式。

  23日至116日,“梦想杯”首届嵊新篮球精英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26日,嵊州市和上虞区在绍兴市电机产业协同发展暨新技术新装备推介会上签署电机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合力打造具有世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电机制造基地及区域品牌。

  27日,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3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名领导、专家和教授,莅临嵊州市开展“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并有30个项目集中签约。

  27日至29日,2016年第九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310多家企业参展。

  28日,以“跨境电商助力实体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对接会暨嵊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嵊举行。

  是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戮力同心,清污夺鼎”全民护水月活动。

  是月,在历时5个月的省第二届女子体育节中,嵊州市代表团勇夺15块金牌、16块银牌、9块铜牌,荣获总团体一等奖,同时被授予优秀单位及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是月,“嵊州香榧”获2016年浙江农博“十大区域公共品牌农产品”。

 

  11月

  1日,嵊州市获“2016年度全国重点产茶县”称号。

  2日,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工程开工建设。

  3日至4日,副省长梁黎明到嵊调研旅游和商务工作。

  5日,通源乡成为第一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

  5日至8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上,“嵊州香榧”荣获金奖,成为绍兴市唯一一个金奖。

  6日,市第二届文化礼堂村才艺比赛暨2016“三新”(新形势、新创作、新编排)成果大展演活动启动。

  9日,崇仁镇崇仁六村、石璜镇楼家村、下王镇泉岗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16日,嵊州市与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冷链物流产业基地。

  同日,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工匠精神”之《制冷行业的探索者》纪录片首映礼在富源制冷举行。

  20日,2016年嵊州乡村旅游节暨全民登山活动在贵门乡举行。

  26日,“唱在嵊州”越乡越情全国越迷唱游嵊州活动在市艺术中心启动。

  29日,在“乐清艺雕小镇”杯浙江省首届木雕技能大赛上,嵊州市李青圣的作品《苗家风情》获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30日,2016年度嵊州香榧推荐品牌评选暨雅璜乡首届民情文化节在雅璜乡举行。

  是月,“食在嵊州”国际美食嘉年华————台湾士林夜市环球美食节中国巡展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60多家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近百种特色美食齐聚亮相。

  是月,2016年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嵊州分会召开,72016年新落户“330海外英才计划”人才项目、17个高校人才实习实践基地及首个海外人才工作站在会上集中签约。

  12月

  1日,全市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划分,市民户口统一为居民户口。

  5日,全市第一艘“落舱机”式渡船在三界渡口运营。

  6日,“访云上人家·书榧石情缘”为主题的西白香榧节暨中国首届香榧诗歌节活动在通源乡白雁坑村举办。

  7日,在市杨港路东延(剡兴路——雅戈尔大道)工程施工时发现一处宋代古墓。经市文物管理处挖掘清理,确定为宋太常寺主簿周汝士墓。

  10日,江滨东路、医院路实行单向通行。

  12日,越剧小镇奠基仪式在甘霖镇施家岙村————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举行。

  同日,位于甘霖镇的蓝城农业开发启动蓝宴宅配服务。

  13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发布仪式暨第二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上,嵊州市被授予“2016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荣誉称号。

  同日,崇仁镇董郎岗村、黄泽镇家园村、北漳镇金兰村、通源乡白雁坑村入选为2016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15日,2016年嵊州小笼包制作大赛在文化广场举行。

  同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调查。

  16日,“国乐乡村”建设优秀单位命名暨团队展演活动在嵊州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蒋林头村蒋家埠文化礼堂开演,现场为获得2016浙江省“国乐乡村”建设优秀单位颁奖,嵊州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蒋林头村、长乐镇获此殊荣。

  17日,“中国领带名城”杯第十二届国际丝品花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嵊州宾馆举行。

  23日,全市“创国卫·村嫂在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市爱德外国语学校举行。

  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嵊州宾馆举行。孙哲君代表中国共产党嵊州市十三届委员合作报告。

  是月,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企业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